晴時多雲

和旺今停止交易 4券商虧損6300萬

2015/05/14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和旺(5505)今日將停止上櫃掛牌交易,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表示,「很多事情不能用時間快或慢來論是否處理太慢,保護投資人才是櫃買最重要的事情」,櫃買中心估計,4家出現違約交割案的券商最多損失約6300萬元;據了解全案已經移送檢調單位,且投保中心也會有動作。

櫃買中心副總黃炳鈞表示,根據12日融資餘額有2.4575萬張、融券餘額有2386張,由於這些股票都已是「交割完畢」的股票,估計若投資人無法還款,4家券商將虧損約6300萬元。他指出,融券部分的2386張13日應該會回補,而昨日和旺則成交2258張,委賣張數高掛2萬多張,而2.4575萬張的融資約佔和旺股權20%。

黃炳鈞指出,14日停止交易後,手中有以融資買進股票的投資人,須向券商申請「現金償還」,把向券商借的6成資金返還,所以目前最大問題是「券商與融資投資人之間的債權」,估計投資人若無法還款,券商最多損失6300萬元,4家券商分別為國票證券、元富證券、群益證券、宏遠證券。

櫃買中心主秘李愛玲也指出,和旺案12日下午5點半召開重大訊息後,仍表示無法掌控前董事長流通在外的支票到底有多少張,顯示債權有問題,且公司對於不明持票人以12筆土地進行抵押,也使得公司資產保全有問題,基於以上兩大理由,櫃買中心12日晚間漏夜開會到9點,宣布和旺14日起停止買賣,須等疑點釐清、交出今年首季會計師簽核的財務報告後,才能再申請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