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票金併京城銀 差臨門一腳

2015/05/07 06:00

京城銀。(資料照)

國票金因為旗下沒有銀行,多年來一直尋覓合適的併購標的,不過,併購喊了多年,併購路始終多舛,先前看上京城銀(2809),也已進行實地查核(D.D),原本大家都以為要結婚了,結果京城銀突然喊卡,也不跟國票金開董事會,新娘就這樣跑了。

2個月後京城銀引進三商壽投資近10%股權,時至今日,國票金仍不清楚對方為何變心。

國票金與京城銀婚事沒談成,去年兆豐金擬出售台企銀12%的持股,國票金向金管會申請投資台企銀25%股權,除參與標售外,其餘打算從公開市場收購。

不料,此案因財政部跟金管會雙雙打槍而早夭。

金管會擬推動金融業併購門檻達51%的「民民併」,國票金被視為熱門人選,國票金副總邱銘恩昨說,對於任何有可能的對象,都採取OPEN(開放)的態度,例如一些還沒有加入金控的銀行,包括安泰銀、大眾銀、板信銀等,也都有Study(研究),但目前沒有定論。

至於是否會跟京城銀重啟合併?邱銘恩說,京城銀股權結構已經改變,也不可能有當年在談合併時的股權架構出現,不過,他現在也無法評論此事。

(記者廖千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