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併中壽 營業據點先整合

2015/05/07 06:00

凱基銀行完成業務受讓,開發金控宣布正式轉型,金控董事長陳木在(左3)、金控總經理楊文鈞(左1)、工銀董事長張家祝(左2)、 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右3)、凱基銀副董事長王幼章(右2)、凱基銀總經理張立荃(右1),與前來祝賀的經濟部政次卓士昭(右4)合影留念。(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開發金(2883)完成凱基銀合併後,金控版圖明顯僅欠缺壽險,近期金融整併政策大轉彎,外界認為開發金併中國人壽,時間應不會太久。

開發金與中國人壽的合作,早已密切展開。為了強化交叉銷售、品牌辨識度,同時降低租金成本,開發金規劃將凱基證與凱基銀營業據點結合,第1個據點將在高雄,預計8月正式開幕,而凱基銀、凱基證進駐的地點,正是中國人壽的高雄總部大樓。

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表示,他自4年多前就訂出開發金ROE達到12~15%的長期目標,要達到這個目標,必須透過併購才能加速達成。他強調,只要有任何壯大規模的機會,開發金都不會放過,包括壽險、銀行及海外等值得考慮的項目均持續評估中。

開發金昨日舉行今年上半年的法人說明會,今年第1季銀行事業群獲利達15.3億元,已是貢獻度最高的事業群。併入商業銀行後的開發金,獲利前景一片看好。

開發金財務長陳彥松指出,在組織轉型後,凱基銀對金控的獲利貢獻度達56%,證券業務佔24%,直接投資約佔20%,未來銀行與投資銀行業務將平均發展,今年第1季銀行與投資銀行的經常性收入,就較去年同期成長56%。

目前凱基銀行資本額570億元、資產規模已達600億元,在國內近40家銀行規模排行約在17、18名,副董事長王幼章表示,未來銀行業務方向,將以跨售業務、拓展中小企業客戶、強化保險證券財富管理業務等方向為主。(記者李靚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