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碩禾去年EPS24.5元 配現金15元

2015/03/3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惠中國市場崛起與銀價大跌,太陽能股王碩禾(3691)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高達24.5元,宣布配發現金股利15元,昨日召開法說會時,總經理黃文瑞認為,太陽能電池市場第2季將「春暖花開」,價格可望回溫。

法人認為,今年中國市場裝置量將達17G左右,對碩禾營運來說相當有利,預估全年EPS從30元起跳,全年營收成長約30%。

黃文瑞表示,首季因工作天數減少,且第1季本來就不是裝置太陽能的熱門期間,業績預估會略低於去年第4季(去年第4季營收為30.6億元,而今年1-2月合併營收18.57億元),但3月工作天數回復,業績可望優於2月,第2季在中國需求上揚刺激下,營收樂觀以對,期待有機會再創新高。

此外,副總經理李朝欽說,目前碩禾在台灣有5MW的太陽能電廠,另在日本千葉有2.5MW太陽能電廠,而日本福島17MW太陽能電廠預計5月20日併網,估計1年將可貢獻8億日圓業績,折合新台幣2-3億元,可穩定貢獻獲利;此外,碩禾在日本也有兩個案子的太陽能電廠正接洽中,未來將積極尋求東南亞與中國市場的潛在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