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公所將拆遷 原址地上權招商

2015/03/19 06:00

北市信義區公所地上權小檔案

柯上任首起促參案

〔記者涂鉅旻、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將釋出首起促參案!台北一○一、南山廣場旁的信義區公所因為是海砂屋,北市府計畫遷至廣慈園區,其空地明年將採設定地上權案招商,比照南山廣場案給予四十%增額容積,估可蓋二三七公尺高的商業用途摩天樓。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評估,該案一○八億權利金將入市庫,另卅二億增額容積收入納都更基金,可用於廣慈園區公辦都更。

機關用地變更第三種商業區

根據北市都發局提供的資料顯示,該地位於信義路五段,佔地二三八八坪,目前屬機關用地。林欽榮計畫,今年底都委會將變更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但採第四種商業區開發,屆時容積率可達五六○%。雖採設定地上權案開發,須經議會同意,但林欽榮說,他對此案相當有信心,盼年底前可完成都市計畫變更、送議會審議,明年啟動招商,一切透明。

給40%增額容積可建摩天樓

根據都發局粗估,如得標者購滿四十%增額容積,該案可建二三七公尺高的摩天大樓,成北市第四高樓,僅次於五○九公尺的台北一○一、二七二公尺的南山人壽「南山廣場」大樓(興建中)、及二四四公尺的台北新光三越大樓;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說,如該案基地縮窄,樓高也可能超過南山廣場。另外,權利金一○八億元為粗估,須待日後財政局透過估價流程估算。

拿108億權利金 另32億辦都更

林欽榮指出,由於信義區公所為海砂屋,無論如何都須在二○一九年拆除,經估算,如原地重建,區公所在工程期間還要租用其他辦公場館,不僅市庫沒有收益,還須支出十億五千萬元;因此,市府才採「槓桿」規劃,將公所遷至廣慈園區,空地招商,增額容積收益投入廣慈園區公辦都更。

另外,由於北市府推出「東區門戶計畫」,其中一項是在信義計畫區內打造連接捷運板南線、信義線、市政府的行人地下連通道;林欽榮說,信義區公所設定地上權案也將設置地下連通道,不僅有助於吸納人潮,也可當作地下商店街營運,商機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