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智坤:大巨蛋弊端 抓不到漏洞

2015/03/08 06:00

圖為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展延遭駁回,北市府與遠雄協商破局,雙方進入協調階段。廉政委員會負責大巨蛋案的市政顧問洪智坤指出,大巨蛋弊端叢生,即使郝市府有多紙內簽公文,仍難還原現場,「大巨蛋從頭到腳都有問題,但從公文到內簽,完全抓不到漏洞」,市府目前只能想辦法追回合理權利及確保大巨蛋的安全性。

馬郝市府捅樓子 議約節節敗退

洪智坤指出,大巨蛋在馬市府時期就問題連連,捅下「市府議約節節敗退」的樓子,郝市府時期快速發給建照也有很大疑慮,兩市府的疏懶,導致大巨蛋弊端叢生;大巨蛋就是一顆問題不斷的蛋,從招標、修改合約、發給建照,到環評有條件通過,每個環節都有問題。

「與美河市相同的是,大巨蛋也是遇到一間廠商來投標、得標。」洪智坤說,遠雄得標後,在馬市府時期修改合約,雙方議約十一次,「每次都節節敗退,造成我們很大的損失」。

洪智坤指出,郝市府發給遠雄建照過程相當草率,從申請到發出只有七天,這隻安全性充滿疑慮的建築怪獸,成了柯市府的燙手山芋。大巨蛋案歷時逾十年,且遠雄一開始參與競標的條件不好,「為什麼馬英九會讓他進來?還讓他抽換合作廠商?」他怒批:「遠雄得標後還不斷修改合約,環評草率,建照取得過程弔詭,從頭到腳都有問題!」

不過,廉政委員會調閱相關資料、發現重重問題,仍難還原現場,洪智坤感嘆:「從公文到內簽,完全抓不到漏洞。」他強調,辦大巨蛋案須先滿足安全,再談重新議約,「好不容易被我們逮到安全疏散計畫有問題的關鍵部分」。

洪智坤不擔心與遠雄重新議約一事無法重啟談判,世大運一定要在大巨蛋開閉幕的事早就解套了,市府早有腹案,郝市府就是一直被世大運綁住,才被遠雄予取予求。他說:「我個人覺得,如果大巨蛋拆掉改為森林公園,我們一邊有大安森林公園,一邊有松菸,對台北來講是最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