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仲明接任工研院院長

2015/01/27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院長徐爵民接任科技部長,院長一職由副院長劉仲明升任,今天下午將舉行新院長佈達與交接典禮。

劉仲明從清華大學化學系畢業後,前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深造,取得化學碩士、化學博士,1980年返國後曾任教於清大、中央大學及輔大,1984年轉赴工研院服務,歷任材料所組長、副所長、所長及副院長等職務,也擔任台灣平面顯示器及元件產業協會理事長。

劉仲明早期負責工研院研發乾膜光阻劑及軟性電路板材料,經技轉國內廠商長興材料、大東樹脂、台虹科技、亞洲電材等公司,現已成為國際級的公司或台灣的中堅產業。也曾帶領團隊完成雷射印表機感光鼓(OPC)的研發、院內創新模式的轉型與結合技術產業化的系統工程化運作。

去年9月底工研院將可防止鋰電池爆炸的高安全性電池材料STOBA,專屬授權給日本三井化學,並把獨家製作及銷售專利使用授權給三井化學在台成立的亞太三井化學公司,外傳授權金達上億元,創工研院「技術外銷」首例與最高金額水準,幕後最大催生者就是劉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