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DRAM供需很健康 Q1疲弱Q2價格持平

2015/01/21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調查指出,受到淡季效應影響,今年第1季標準型DRAM價格將微幅下降,利基型DRAM則延續去年下半年需求暢旺走勢,價格不跌反漲,預期第2季在智慧型手機出貨增加帶動下,標準型DRAM市況需求將回溫,價格可望回到持平走勢,展望今年DRAM供需仍是健康的一年,整體價格跌幅有限,但季節性淡旺季將比去年明顯。

南科、華亞科27日法說會

DRAM廠及模組廠昨股價全面上揚,其中南科(2408)強彈漲停,華亞科(3474)漲幅逾5%,2家公司預計27日舉行法說會,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與展望今年市況,華邦電(2344)則將於2月3日召開法說會。

DRAMeXchange最新報價顯示,1月份標準型DRAM目前大部分還在議價中,估月跌幅不超過6%;行動式DRAM價格則平盤開出,價格沒有下跌;伺服器用DRAM月跌幅僅有3%以內;利基型DRAM延續去年下半年需求暢旺走勢,價格不跌反漲。

DRAMeXchange研究協理吳雅婷表示,第1季標準型DRAM供給並沒有顯著增長,價格下跌純粹來自淡季效應,預期第2季隨市況與需求回溫,DRAM價格將回到持平走勢。今年新款iPhone記憶體搭載量將從1GB提升到2GB,其他品牌旗艦機種勢必跟進提高搭載容量,預期今年需求將不弱,加上DDR4比重與價格提升帶動,她預估今年DRAM整體跌幅有限。

記憶體模組廠宇瞻(8271)在DRAM營收比重約占5成多,總經理張家騉也表示,第1季淡季的需求較疲弱,導致價格下滑,該公司庫存相對於去年第3季處在低水位,他預估第2季將走向持平,下半年需求會轉強,他認為,南韓三星、SK海力士產能雖將增加,但應該會保持DRAM獲利性,不致擴增太多標準型DRAM,今年看來DRAM仍是健康的一年,相較去年季節性不明顯,今年淡旺季會較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