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龍頭三星 美光台日砸764億增產

2014/11/12 09:57

全球第三大DRAM廠美國美光科技將斥資新台幣764億,分別投資台灣華亞科、日本廣島廠導入20奈米製程,降低單位晶圓產出成本、強化產品競爭力,預估總產能將增加20%,有望挑戰三星DRAM龍頭地位。(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第三大DRAM廠美國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將斥資新台幣764億,分別投資台灣華亞科(3474)、日本廣島廠導入20奈米製程,降低單位晶圓產出成本、強化產品競爭力,預估產能將增加20%,有望挑戰三星DRAM龍頭地位。

美光力拼龍頭三星,全力發展先進製程,美光與台塑集團合資的華亞科因此受惠,日前也加快導入20奈米製程的腳步,將調高明年度資本支出500億元,至少有8成將轉換為20奈米,成本將大幅降低、提升競爭力。在母公司美光及台塑集團的全力支持下,華亞科未來技術將可望大躍進,獲利表現也將有所提升。

此外,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光也將斥資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64億元),將日前收購的爾必達廣島廠導入20奈米。

據統計,美光第2季全球DRAM市占約25.2%,居業界第三,僅些微落後第二名的南韓SK海力士,但與三星的39.1%有段差距。估計台日兩地的擴產計劃,將可提升20%的產能,美光將可望一舉追上DRAM龍頭三星電子。

美光日前因為收購日本爾必達公司,因而承接了蘋果訂單,隨著蘋果新機供不應求,華亞科間接供應晶片,也等於吃到了蘋果訂單。

但外界也擔心產能擴大,2016年將可能形成供過於求的情況,今日華亞科及南亞科(2408)早盤呈現下挫。但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表示,美光增加資本支出,並不是增建新廠,而是用於製程升級,市場不必擔心供給過剩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