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議會擬立法拆分Google

2014/11/25 06:00

因隱私權和競爭問題在歐洲遭到批評的Google,現在又面臨被拆分問題。(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當歐盟反托拉斯機構正在評估與全球最大搜尋引擎Google的可能和解方案之際,歐洲議會打算立法拆分Google,可能讓歐盟反托拉斯機構不得不三思而行。

因隱私權和競爭問題在歐洲遭到批評的Google,現在又面臨另一個頭痛的問題,因為部分歐洲議會議員打算複製在限制銀行從業人員分紅上的成功經驗,來拆分勢力龐大的Google。

Local Search Association負責策略和洞察力的副總裁史特林(Greg Sterling)指出:「這代表對Google發動的新攻擊。有些人質疑拆分Google的情況是否真會發生,無論如何,這反映Google面對的敵意和挑戰的深度和密度。」

儘管歐洲議會並無權力強迫監管機構草擬法案,或改變反托拉斯調查,卻能修正歐盟執委會的提案。在金融危機爆發後,歐洲議會議員曾運用這個程序,在強化銀行業資本規定的法案中,硬塞入限制銀行從業人員分紅的條文。

這些限制分紅的條文曾讓英國財相歐斯本非常不滿,但上週他放棄對這些條文的上訴,因歐盟最高法院的顧問告知,將分紅限制在不得超過固定薪資2倍的條文合乎規定。

律師指出,歐洲議會攻擊Google的難度,可能遠大於攻擊銀行從業人員的分紅,這是因為歐洲議會在競爭領域方面較無著力的空間。

Google在很多歐洲國家搜尋市場的市占率超過90%,已成為部分歐洲議會議員鎖定的目標,他們聲稱,若歐盟執委會遲遲無法完成對Google冗長的調查,就得要考慮立法予以拆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