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換高層 傳砍6000人

2014/11/25 06:00

三星今年股價及獲利大減,公司共同執行長、行動裝置部門主管傳將改由家電部門主管尹富根接掌行動業務。(路透)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三星今年來智慧型手機市占率持續下滑,公司高層考慮人事大幅改組;現任三星共同執行長、行動裝置部門主管申宗均恐遭撤換,未來改由同為共同執行長及家電部門主管的尹富根,負責管理行動裝置和家電2大業務。

三星今年股價及獲利大減,公司共同執行長、行動裝置部門主管申宗均傳將遭撤換。(歐新社)

外傳申宗均除將遭撤換行動裝置部門主管外,其共同執行長的職位也可能不保。南韓媒體報導,三星行動裝置業務部門恐將進一步裁員逾6000人,規模約占其3成人力,或依績效轉派至其他單位;其北美、中國和歐洲的部門也可能大換血。

據悉,今年來申宗均的薪資和獎金等收入合計高達1090萬美元,反觀尹富根收入僅達330萬美元;消息人士表示,另一執行長及半導體部門主管權五鉉仍將繼續負責其業務,但相關人事改組尚未定案。三星公司發言人拒絕回應。

三星今年第3季行動裝置部門獲利年減74%,Galaxy S5銷量較預期減少40%,在中國上市半年內的銷量更較上一代手機縮水約5成;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顯示,三星第3季行動業務市占率較去年同期衰退3%。

三星家電部門今年第3季市占率較第2季衰退0.1個百分點、至23.9%,但仍高於去年同期的21.6%;目前負責掌管家電部門的尹富根近來大力推動物聯網業務,若未來尹富根同時管理家電及行動部門,有助加強內部管理,擴大三星業務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