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參展商機 電信、網通業主攻5G

2019/05/28 06:00

明泰參展重點放在「5G微電信解決方案(5G Cloud-RAN)」,圖為明泰5G相關產品。(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北電腦展今日登場,中華電信(2412)以及網通廠商明泰(3380)、華碩(2357)旗下亞旭、智邦(2345)旗下鈺登科技等紛紛主攻5G相關產品,迎接參展商機。

其中智邦旗下鈺登看好電信商進入5G時代,將採取開放式網路架構商機,會中除展出行動通訊基地台回傳路由器,及未來5G行動營運商開始採用開放式網路外,也展出開放式用戶終端設備,讓電信服務供應商能夠部署並提供有彈性且具擴張性的創新服務和應用。法人指出,目前智邦出貨給電信商相關產品占比不高,預估年底前可望發酵。

中華電信為2020年5G(預)商用目標做好準備下,在台北電腦展將攜手愛立信(Ericsson),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規劃釋照的3.5GHz中頻段,以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 NSA)的5G實驗網路,與終端廠商合作完成互通測試(IoDT),展現高畫質影像傳輸以及大於1Gbps高速下載;中華電信指出,這是為2020年實現5G(預)商用服務目標立下重要里程碑。

明泰參展重點放在「5G微電信解決方案(5G Cloud-RAN)」,並結合移動邊緣運算(MEC)的特質,打造5G企業專網、5G智慧工廠。

亞旭加速國內5G商轉目標,與中華電信合作佈建高速度、大頻寬、低延遲的5G網路環境,透過新一代固定無線接入服務(5G Fixed Wireless Access, FWA),在展覽期間於現場提供流暢的4K影視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