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成5G天線大贏家 台郡營運逐季看漲

2019/02/15 06:00

台郡董事長鄭明智指出,台郡近2、3年投入在天線的技術能力,獲得客戶肯定。(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供應鏈的軟板廠台郡(6269)董事長鄭明智昨日親自主持法說會,吸引大批法人到場,台郡傾全力卡進5G新時代,首度打入蘋果手機主天線軟板供應鏈,和日商村田並列,鄭明智指出,台郡將成為5G天線的大贏家,今年營運可望逐季上揚,整體表現比去年更好。

蘋果供應鏈瀰漫保守氣氛,但台郡對於今年展望相對正面,鄭明智指出,雖全球景氣展望悲觀,但台郡相當樂觀,主要動能來自多元化創新技術,鎖定5G天線模組進行LCP(液晶高分子)材料、Modified PI(異質PI)等新材料開發量產,尤其看好5G在智慧家居的廣泛應用,今年智慧家居將扮演台郡一大成長動能,正規劃到美國設立設計中心,可就近與主力客戶密切合作。

鄭明智指出,台郡近2、3年投入在天線的技術能力,獲得客戶肯定,今年順利卡進大客戶主天線與附天線的供應鏈,目前第一代5G採降頻天線,採用LCP、異質PI材料,台郡相關技術與製程皆已準備好了,LCP天線因產能不足,先提供數量需求較少的伺服器為主,高雄新廠3月動工,2020年正式量產,今年資本支出50億元,一半用在設備,另一半則是兩岸廠房,明年再投50億元,發展5G智慧多功能天線及新複合材料。

鄭明智分析,5G應用可能從智慧家庭開始,包括智慧音箱、智慧電燈、智慧耳機等,台郡今年成長動能將來自智慧家庭。

台郡去年第4季稅後盈餘12.56億元,單季每股盈餘4.03元,去年每股稅後盈餘8.55元,預計每股配發5元現金股利,維持前一年水準,第1季產值規劃年減10%到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