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擬推低價智慧手機 鴻海、和碩樂觀看待

2019/02/15 06:00

圖為去年11月Google於日本商店展出的Pixel手機。(彭博)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Google擬推不到15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4600元)的低價版智慧型手機,作為強化硬體事業的先鋒,此外也預計會陸續推出智慧音箱、智慧錶等新品,以吸引更多消費者進入Google生態系統;在蘋果iPhone需求失速的情況下,包括鴻海(2317)、和碩(4938)等供應商紛紛轉而對Google抱持期待。

續推智慧錶、智慧音箱

日經新聞報導,近來消費者傾向更便宜的機種,Google趁勢搶攻市場,推出價格低於蘋果iPhone XR的低價版智慧手機,中階至高階手機的價格將落在150美元到70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1萬元)之間,而低價版手機的售價更可能低於150美元。

日經指出,低價新手機將成為Google透過作業系統來強化硬體事業的先鋒;消息人士透露,過去兩年來,Google積極挖掘人才,並擴大與亞洲的生產合作夥伴關係,不但挖角了數百位蘋果硬體工程師和供應鏈專家,也在2017年從HTC收購了2000名工程師,以進一步實現硬體擴展的目標。

目前Google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占率仍很小,根據IDC數據,2018年Google Pixel手機出貨量約468萬台,占整體市場的0.33%,2017年出貨量則為345萬台,市佔率為0.2%。

台代工廠、供應商可望受惠

消息人士表示,在中國經濟放緩和iPhone出貨量首次下滑的情況下,包括鴻海及和碩等供應商期望Google的硬體事業擴展,能解除他們因蘋果的問題而陷入的困境。鴻海旗下生產Google Pixel等Android手機的FIH Mobile已增加專注於Google產品的生產線;和碩也將在越南北部建立一個可容納2萬名工人的工廠,主要生產Google AI音箱;廣達(2382)也已拓展桃園地區工廠,以生產更多Google雲端運算相關的產品。

除了鴻海、和碩等代工廠外,宏達電(2498)跟Google關係密切,也可望受惠;另外可成(2474)、應華(5392)過去也是Google Pixel手機的機殼供應商,若Google推出新機,市場也將期待訂單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