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跨黨派議員提案 限制川普徵稅權

2019/02/01 06:00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美中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時,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週三(三十日)提出一項「兩院制國會貿易授權法案」,希望限制總統川普以保護國家安全為由,課徵進口關稅的權力。

根據路透報導,該法案凸顯國會兩黨對川普貿易政策已增加生產成本等擔憂;去年美國向多個國家進口的鋼鋁產品加徵關稅,引發支持自由貿易的國會議員批評,產業界也抱怨將增加供應鏈的成本。

該法案要求川普在根據「一九六二年貿易擴張法」第二三二條,採取關稅和配額等貿易行動之前,得先獲得國會批准;負責草擬這項法案的賓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圖米(Pat Toomey)表示:「拿著國家安全當藉口徵收這些關稅,正在削弱美國經濟,威脅美國就業機會,並削弱我們對其他國家的信用。」

但在上週四(二十四日),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達菲(Sean Duffy)提出「美國對等貿易法案」,卻是希望增加美國總統在貿易談判及提高關稅的權力。

根據該法案,若某國政府對某項商品徵收的關稅,明顯高於美國的關稅,或該國實施非常高的非關稅壁壘,美國總統就有權力進行談判並尋求達成協議,讓該國承諾降低關稅或降低及消除非關稅壁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