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價搶不到COF 明年短缺更嚴峻

2018/11/07 06:00

易華電副總經理黃梅雪(左)指出,明年COF產能將更為短缺。(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薄膜覆晶封裝(COF)供不應求,驅動IC設計業指出,目前加價還搶不到COF載板產能,易華電(6552)副總經理黃梅雪昨指出,相較今年才半年需求出現,明年COF將邁向全年成長,COF產能短缺將更嚴峻。

今年因智慧型手機紛採全螢幕及窄邊框面板,帶動整合觸控功能面板驅動IC(TDDI)蔚為風行,中小尺寸面板驅動IC也加入原只有大尺寸驅動IC才用到的COF,帶動COF載板與封測產能供不應求,逐季上漲,國內主要基板供應商頎邦(6147)、易華電大部分載板產能分別被大客戶蘋果、華為綁住了,台灣驅動IC設計業指出,目前晶圓代工產能較不是問題,但加價還搶不到COF載板產能。

易華電昨舉行法說會,市場正值COF需求熱,場面爆滿;黃梅雪表示,今年COF載板約在下半年才看到顯著需求,目前看到新機種轉換需求已越來越多,相較今年只有半年的訂單需求成長,明年將會是全年度需求成長。她預期包括筆電、車用與8K電視等各種尺寸面板都會採用COF,需求將更明顯成長。

不過,黃梅雪表示,因過去「賠怕了」,儘管看到需求顯著成長,同業都以去瓶頸因應,不敢大幅擴產。展望明年,她預期,第1季營運將略趨緩,全年則可望逐季成長,目前接單已滿載到明年3月。易華電10月自結合併營收2.06億元,月增18%、年增達79.21%,創歷史新高,1到10月合併營收14.52億元,年增36.72%,全年營收創歷史新高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