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敦泰提告TDDI侵權 聯詠捍衛到底

2018/11/07 06:00

聯詠總經理王守仁對敦泰控告侵權案,昨天強烈表達將捍衛智財權到底。(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面板驅動暨觸控整合單晶片(TDDI)今年搶手,驅動IC設計龍頭廠聯詠(3034)大啖訂單,累計前3季稅後盈餘43.38億元,年增16.95%,每股稅後盈餘7.13元;但也引發敦泰(3545)提告TDDI侵權案,總經理王守仁昨首度親自強烈回應,「內部最壞打算就是將全力捍衛到底!」

有外資看空聯詠遭敦泰控侵權,調降投資評等與目標價,王守仁強烈回應,聯詠早在9年前就投入研發,2010年就推出首顆TDDI產品,2016年看好市場需求更大規模投入開發,並進一步獲客戶接受,今年出貨才能放大量到每月超過1000萬顆。

他強調,聯詠尊重智慧財產權,也持續投入創新技術研發,擁有很多專利,經詳細研究敦泰的專利,滿多是非創新的先期技術,對於無理指控藉此干擾視聽,影響市場運作,聯詠將配合智財局調查,一定捍衛公司專利到底,目前訴訟期間仍照常出貨,營運不受影響。

聯詠前三季EPS7.13元

展望第4季,王守仁表示,TDDI前後段產能仍受限,整體驅動IC出貨預期持平,但因SoC(系統單晶片)進入淡季,加上客戶提早在上季備貨,影響第4季營收下滑。

迎接2020年奧運,王守仁認為,明年8K電視商機會比今年樂觀,預期8K驅動IC用量會更多。

王守仁也看好明年TDDI市場滲透率會持續提高,聯詠會持續推出更有競爭力的新產品。此外,聯詠布局多年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產品本季開始小量出貨,明年第1季出貨量可大增。

聯詠第3季稅後盈餘18.39億元,季增16.22%、年增18.3%,毛利率為31.1%,每股稅後盈餘3.02元,創15季以來單季新高。第4季受系統單晶片淡季效應與產能不足,預估營收會下滑5%到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