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12月公告 費率可再調整

2017/11/05 06:00

經濟部能源局日前公告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並舉辦聽證會。(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日前公告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並舉辦聽證會,其中,太陽光電小型屋頂(二十瓩以下)費率降幅高達十一.七七%,遭外界質疑不利綠能發展。對此,能源局回應,價格調整是反映成本,待蒐集各界意見後,兩週內將召開審定會,十二月初正式對外公告,費率很有可能再調整。

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由於相關建置成本下降,也使得躉購費率逐年下修,但政府日前甫宣布全民綠能屋頂政策,業者質疑,小型屋頂太陽光電躉購費率降幅太大,與綠能屋頂政策背道而馳。

對此,能源局官員表示,全民綠能屋頂政策尚未定案,相關政策都會一併納入考慮,一至兩週內將交由審定會決定躉購費率,目前太陽光電價格雖調降超過一成,但有可能再微調,跌幅可能會在一成以內,提升誘因以利政策推動。

能源局長林全能指出,許多公民團體、業者都有反應,「應該要讓躉購費率有機會往上升」。他表示,過去審定會廣納各方意見後,再調整躉購費率的例子不少,目前尚未定案,審定會將做充分討論,再拍板最終的躉購費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