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前中國官員拉關係 臉書不放棄進軍中國市場

2017/09/10 06:00

《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聘請前中國國家發改委官員,負責與中國的政府關係事務,為進軍中國市場做準備。圖為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儘管被中國官方封鎖已久,臉書仍未放棄尋找打入中國市場的契機。《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聘請前中國國家發改委官員William Shuai,負責與中國的政府關係事務,為進軍中國市場做準備。

報導指出,William Shuai此前在美國專業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工作,負責中國業務及處理政府關係,領英是少數同意接受中國網路審查的海外科技公司之一,因此可以進入中國市場。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曾多次強調,進入中國市場是臉書發展的關鍵。

《紐約時報》也曾報導,今年五月,臉書透過一家中國公司推出新的圖片分享應用程式「Colorful Balloons」,此應用程式和臉書的相片分享App「Moments」非常類似;發行此App的北京有格網路公司(Youge Internet Technology)執行董事張景梅(音譯),更出現在臉書中國首席代表王黎拜訪上海市政府的照片中,但臉書並未回應是否為背後真正的發行人。

另外,傳出臉書已經開始在上海尋覓辦公室,消息來源指出,臉書可能在這些辦公室從事硬體開發,最早進駐的可能是「Building 8」的硬體部門員工,也可能是處理臉書在中國業務的員工。

報導指出,William Shuai在建立企業與中國政府連結上具豐富經驗,將和臉書中國首席代表王黎密切合作;北京科技業顧問機構博達克諮詢公司(BDA China)董事長柯拉克(Duncan Clark)指出:「臉書不會接受北京政府的拒絕,反而將不停尋找進入中國市場的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