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家日系百貨 電梯小姐成嬌點

2017/08/25 06:00

台灣第一位電梯小姐就是由SOGO引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卓怡君/特稿

太平洋SOGO百貨是台灣第一家與日本合資的日系百貨,台灣第一位電梯小姐就是由SOGO引進;從三十年前太平洋SOGO百貨忠孝館開幕起,日本百貨獨有的細膩服務也進入台灣,對於提升台灣百貨業服務水準功不可沒。

太平洋建設於一九八六年與日本SOGO百貨合資設立太平洋SOGO百貨,是政府核准首家台日合資的百貨公司,為了呈現原汁原味的日本百貨,當年日本SOGO派駐大批日本幹部來台,從前場到後勤皆由日本人帶領;過去台灣百貨公司專櫃小姐都坐著上班,日本人來了之後,立刻撤掉椅子,從此百貨櫃姐只能站著服務客人。

太平洋SOGO創造許多台灣百貨業的傳奇紀錄,忠孝館單店業績為全台百貨之冠,坪效至今無人可以超越;一樓化妝品被喻為「天后宮」,平均每坪一個月可做出一○○萬元業績,坪效全球第一,國際化妝品品牌總裁每次來台,第一站就直奔這裡考察,更不用提週年慶排隊搶購化妝品的人潮,經常造成交通打結。

太平洋SOGO週年慶的來店禮也是台灣百貨業一大傑作,十多年前推出Hello Kitty背包來店禮,造成萬人瘋狂排隊兌換,從此以後,各家百貨每到週年慶都要挖空心思推出獨特來店禮,成為吸客武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