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東芝記憶體售威騰 拚8月底談成

2017/08/25 06:00

(圖:美聯社,文:編譯楊芙宜)

日本共同社、「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東芝公司(Toshiba)24日和美國威騰電子(WD)舉行兩公司董事參與的會議,雙方尋求在8月底完成「東芝記憶體」事業的出售談判,包括售價和WD融資相關事宜。這一發展凸顯東芝面臨債權銀行團的壓力,正式終止和美國貝恩資本、南韓SK海力士等「日美韓聯盟」陷入停滯的談判,擬在本月底前快速完成東芝記憶體的出售。

路透報導,WD為首財團成員包括美國私募基金KKR、半官方的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以及受日本政府支持的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擬出價約1.9兆日圓,包括WD出價1.6兆日圓、不尋求在東芝記憶體的投票權;不過,東芝盼售價可達到2兆日圓(約5534億台幣)。東芝須在明年3月前完成記憶體事業出售,以防止公司年度財報連續2年資不抵債後,股票被自動下市。東芝社長綱川智計畫最快本週和WD執行長米里根(Steve Milligan)會商。若雙方達成協議,WD願撤銷日前對東芝提出的訴訟。(圖:美聯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