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全球漲勢近尾聲

2017/08/24 06:00

紐約交易所的電子股市看板。 (法新社)

全球股市漲翻天,多國股市都創下歷史新高,但匯豐、花旗和摩根士丹利等華爾街大型銀行的分析師提醒投資人,有越來越多跡象顯示,全球股市正處於上漲行情的最後階段,經濟週期即將掉頭下行。

這些分析師提到的跡象包括,股市、債市和大宗商品市場之間長期的連動關係破裂,投資人忽視股票估值基本面和經濟數據,這些都意味了股市和信用市場面臨暴跌的風險。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資產策略師席茲(Andrew Sheets)表示:「股市與匯市已越來越不相關,匯市與利率也越來越不相關,所有東西已對石油越來越不敏感。」

美銀美林美國股票和量化策略主管蘇布拉曼尼亞(Savita Subramanian)也說,投資人不太注意企業獲利,是全球股市上漲行情可能很快告終的另一跡象。花旗分析師則指出,股市即將進入週期尾聲的高點,隨後的經濟衰退將使股市和債市進入空頭市場。(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