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T電動車 裕隆集團圓夢

2017/08/02 06:00

裕隆集團研發多年的電動車,今年第4季將以LUXGEN S3 EV+純電動車打頭陣量產上市,進入全新的里程碑。 (圖由納智捷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特斯拉(Tesla)在全球打造電動車神話,裕隆集團研發多年的電動車,今年第4季也將以LUXGEN S3 EV+純電動車打頭陣量產上市,打造MIT台灣製的電動車大夢。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指出,裕隆自1970年開始就在關注電動車,也投入非常多金錢、人力、物力,裕隆在電動車研發絕對沒有要放棄或怠惰,只是不喜歡膨風吹牛說大話。

投入逾30億 第4季量產上市

該集團從2006年啟動電動車計畫至今,已投入逾30億元的預算在電動車技術的研發,自主研發台灣電動車專用的動力控制系統、馬達、傳動、電池模組、冷卻系統、電裝系統等關鍵技術。

目前已開發7款新車、研發完成4款電動車、開發4套引擎及3套新能源動力,全台已有約280輛納智捷MPV電動車投入試運行中。

另外有20輛納智捷S3純電動車率先賣給格上租車等通路商使用,尚未開放賣給一般消費者,S3電動車使用與Tesla系出同門的電動馬達及馬達控制器。

續航里程達200公里以上,從零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只需要7.8秒,透過快充充電站平均40分鐘就可充足80%電量,並搭載最新車聯網技術Luxgen LINK+。

雖然打造MIT台灣製的電動車王國起步維艱,但在嚴凱泰心中,裕隆未來將打造出全世界最齊全的電動車產品線,開創綠能商機。

另一家在台掛牌上市的昶洧控股(4529)所開發的Thunder Power電動車將於2018年第3季上市,並以每輛入門價199.9萬元起公開預訂,期望電動車即將量產出貨,可望擺脫虧損窘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