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預售案又遭法拍 萬立方二拍流標

2017/07/30 06:00

預售案法拍增加,今年全台至少6案例。(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又有預售案還沒蓋就遭法拍,台北地院二十六日執行北市萬華區預售案「萬立方」基地第二次拍賣,因無人投標而流標。法拍業者指出,二○一三年開始就陸續有預售案流入法拍的案例,隨著房市盤整,法拍數量有增加趨勢,今年全台至少有六個預售案法拍案例。

根據台北地院公告,「萬立方」預售案坐落東園街巷內,為二○一五年底預計要推出的預售案,基地面積約一二七坪、建坪約四四六坪,為地上七層、地下兩層預售案,規劃二.九五米、四.一五米的複層式住宅,一拍底價近兩億元,日前二拍以流標收場。

相較之下,中南部流入法拍的建案多為透天厝,包括台中市北屯區「墅上景」及台南市新市區「榮馨花園」等。高雄市新興區則有「均豪傳奇」住宅大樓案落入法拍,該案建物預計八月十六日執行第一次拍賣,底價三二○○萬元。

房市低檔 小型建商斷頭比率高

寬頻房訊表示,今年進入法拍市場的預售案,遭法拍原因多為清償票款與拍賣抵押物,且推案公司多為資本額五千萬元以下的小型建設公司;目前國內房市仍處低檔,若推案不如預期或工程延宕,小型公司相對容易出現資金斷鏈狀況,且因登記資本額低增貸不易,公司名下資產容易遭斷頭而流入法拍。

寬頻房訊台中分公司副總張謙溎表示,不僅預售案遭法拍件數增加,今年台中七期一次出現八個豪宅社區都有法拍屋,這是過去不曾出現的情形,這些豪宅社區包括「聯聚仁愛」、「總太東方帝國」、「精銳紐約之星」、「精銳四季莊園」、「精銳四季天韻」、「新業大關」等,其中聯聚建設推出的豪宅系列鮮少法拍,一拍時便以每坪三十四萬餘元成交。

張謙溎認為,這波房市盤整,部分豪宅投資客面臨難以脫手的局面,加上要負擔的房貸、管理費及持有稅等,讓部分投資客處於斷頭邊緣,因此導致台中七期今年有八個豪宅社區出現法拍屋;而且,這波投資客手中的空屋若未能消化,很可能會出現更多新屋或豪宅法拍案件,預期未來幾年都會處於這樣的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