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品牌故事>那個電視機的輝煌年代....

2017/06/19 06:00

聲寶企業創辦人陳茂榜,以「勤儉」自我要求。(記者李靚慧攝)

聲寶在1970年上市,在此之前努力了10多年,終於在代理品牌之外,也有了自己的品牌。

聲寶主管指出,當時日本還稱不上「家電王國」,但已經很厲害,由於地緣關係,台灣的家電業者大多代理日本品牌,包括松下、聲寶、新力、歌林、HITACHI、TOSHIBA的電視機等家電,都是在那個年代引進台灣的。

聲寶上市時的資本額才1億元,EPS5元,那時的聲寶已經有自製家電的能力,因為還在擴張期,賺的錢全部投入增資、擴充資本額。

陳盛沺感嘆,那時做的不過是黑白電視機,消費者也不管產品好不好,「全部排隊來買」,利潤高達40%至50%,「真是暴利」,而且還要「拜託」才買得到。

反觀今日,因為液晶螢幕的普及,造成產品製造簡單化,過去製造映像管電視需要的技術,不是每個業者都有,現在只需要組裝,導致賣場上的電視機品牌多達30幾個,產品價格在激烈競爭下,已經殺得低到不能再低,現在的家電業已是夕陽產業,「排隊請人家來買都沒人要」。(記者李靚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