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東會砲聲隆隆 大同董事改選 公司派續掌權

2017/05/12 06:00

大同股東常會場內外戒備森嚴,禁止攝影拍照。(記者李靚慧攝)

市場派擋下增資案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公司昨日舉行股東會改選董事,雖然現場砲聲隆隆,董事長林蔚山面對股東連番砲轟甚至動怒反嗆。但歷經5個小時的疲勞轟炸後,公司派董事提名人仍然安全過關、可以再做3年。不過,董事會提出的增資案,卻因贊成人數未超過出席人數的3分之2,被市場派成功擋下未能通過。

對此,大同公司發布新聞稿指出,對於反對人士企圖阻礙公司發展,感到遺憾,但仍將全力衝刺太陽能與智慧系統業務,相信新一屆的董事會,能帶領公司朝向最有利方向發展。

原本希望能取得董事席次,進行內部監督的市場派欣同公司,董事長林宏信昨日表示,將針對本案訴訟持續進行,並與律師研商後,調整為訴求「股東會決議無效」或是「得撤銷」。

昨日的股東常會,市場派、公司派雙方有備而來,大同公司方面採取「滴水不漏」的嚴密監控,嚴審進場資格、不准攝影錄音、以長桌隔開股東座位區與主席台,場內更有十多名保全警戒,只要發言時間一到,麥克風立即消音。

「大同不是林家的」

市場派則是準備充足資料,不斷針對大同公司400多億虧損,轉投資華映高達600多億的累虧,質疑董事長林蔚山、總經理林郭文艷夫妻的經營能力,直言「大同公司不是你們林家、你們夫婦的」,更質疑已連任2屆的獨立董事,未能發揮監督功能。

大同公司新任董事會成員多為老面孔,包括董事長林蔚山、總經理林郭文艷、尚志半導體總經理李龍達、會計師蔡勝文、律師陳守煌,及大同大學代表人尚志資產總經理張益華6人。獨立董事則為晟業資產總經理蘇鵬飛、政大法學院教授劉宗德、政大財管系副教授吳啟銘3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