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爆量強漲 股價5年來新高

2017/01/12 06:00

大同(2371)近2個交易日出現爆量強漲走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年即將進行董監事改選的大同(2371),近2個交易日出現爆量強漲走勢,昨日尾盤更衝上漲停,以漲停價11.7元收盤,創5年多來新高,也衝出13.8萬張的大量。

大同去年12月營收72.62億元,年減4.28%,累計全年營收777.8億元,年減17.90%,顯示本業仍呈現衰退走勢。不過,大同轉投資華映(2475)及綠能(3519)已止虧,其中華映已在去年第3季起轉虧為盈,近年來大同積極投入太陽光電業務頗有斬獲,對未來營運有所助益。

此外,大同今年將進行董監事改選,去年大批股東出面籌組自救會,意圖在今年董監事改選時搶下一席,雖然近期自救會動作稍歇,但董監事改選題材對股價仍具正面助益。

雖然本業表現不佳,但近期大同在家電、太陽光電等業務上力圖創新。例如今年針對電鍋、電扇、洗衣機等家電,規劃推出「白色能量系列」,在傳統大同電鍋之外,也研發推出無水鍋等新商品,獲得市場回響;近年來,大同也成功爭取各縣市政府太陽光電發電標案。

大同股價自去年5月間低點4.49 元起漲,一路走高,累計漲幅已逾1.6倍,外資在過去2個交易日大舉買超大同近9萬張,僅昨日就買超達5萬6798張,自營商前日也小幅買超近6000張,激勵股價進一步走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