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雲端大數據需求強 建準吃補

2017/04/24 06:00

建準。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雲端大數據應用日盛,IDC預估全球伺服器今年2017年出貨量為1043萬台、年增4%,現在至2020年年複合成長率為4%。超眾(6230)、雙鴻(3324)、聯德-KY(4912)、奇鋐(3017)、建準(2421)、泰碩(3338)皆積極佈局伺服器散熱領域。散熱風扇因技術複雜度高,僅少數業者能垂直整合風扇元件,建準為其中翹楚,法人預期建準今年伺服器業務年增率20%以上。

今年英特爾(Intel)處理器推出Purley平台,其封裝方式改變,接腳數增加1.5倍,處理器面積變大、熱源分散,伺服器主機散熱也從4顆風扇,增加至5-6顆。建準接到客戶戴爾(Dell)、曙光、浪潮、Amazon、HP的風扇訂單。

建準將應用於電腦的風扇進行多種參數變化,體積微型化、耐用度提高、扭力輸出提升,能為IT(NB、伺服器、桌機、投影機)、非IT(工業及醫療、家用及消費性電子、網通、LED、車用)領域提供散熱解決方案。

散熱高值化在於車用部分,建準與特斯拉有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該客戶每個車款散熱訂單穩定成長,最新訂單是接到Model 3儀表板散熱風扇;此外,因應智慧化、無人駕駛趨勢,攝影鏡頭數多、整合訊息量大,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對散熱風扇需求亦提升、質量要求高,建準也是多家高級車廠的ADAS散熱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