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訂單滿手 無塵室廠今年很樂觀

2017/04/17 06:00

漢唐。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惠半導體業與面板業持續投資建新廠,無塵室相關的廠務與工程訂單商機續湧現,市場預估無塵室相關廠商包括漢唐(2404)、亞翔(6139)、聖暉(5536)等,繼去年營運繳出佳績,今年營運成長動能可望持續強勁。

漢唐去年在大客戶、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大單挹注下,全年合併營收達154.26億元、年增24.23%,稅後淨利15.51億元、年增24.7%,每股稅後盈餘6.52元;漢唐董事會日前決議,去年度盈餘每股將配發6元現金股利。

漢唐擁有無塵室系統統包整合工程能力,也是台積電(2330)擴產主要配合廠,法人預估包括中科、南京廠廠務設備工程,均有助漢唐承攬無塵室系統整合工程的業績,今年營收與獲利可續走高。

聖暉去年合併營收達84.04億元,稅後淨利4.36億元、年增5%,每股稅後盈餘達9.45元,每股擬配發8元現金股利,獲利與配發股利同創近3年新高;台灣與中國兩岸面板、半導體業持續建廠與擴產,帶動聖暉去年營運獲利成長。

聖暉今年營運可望持續成長,因無塵室機電整合工程約占該公司營收4到5成,設備製造銷售相關營收比約2到3成,主要成長動能也是來自半導體、光電業及電子組裝等產業大幅擴廠,由於聖暉目前在手訂單達高檔水位,對今年營運展望趨樂觀。

亞翔客戶群包括聯電(2303)等,去年受惠認列聯電轉投資廈門12吋廠聯芯的廠務工程營收,全年合併營收234.12億元,創營收新高,稅後淨利6.16億元,年增達2.2倍,每股盈餘2.97元,董事會決議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

展望今年,因中國面板與半導體業持續建置新廠,亞翔及子公司亞翔集成紛取得多個無塵室相關的系統工程案,包括晶圓廠與面板廠的廠務設備及工程,法人預期將有助亞翔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較去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