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南韓免稅店 爭取中東客源

2017/03/10 06:00

圖為事業重押中國、卻遭到北京報復的樂天(Lotte)免稅店廣告。 (路透)

韓聯社報導,近幾月來儘管中國遊客數下滑,南韓幾家主要免稅店並未受到衝擊,由於業者積極分散客源,吸引東南亞和中東地區的遊客,抵銷了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THAAD)引發中國經濟報復的影響。一位新羅(HDC Shilla)免稅店主管表示,業界都體認到當前情勢,試圖採取可持久性措施來經營,避免過度激烈的削價競爭,同時也能達到業績和獲利。

韓華集團旗下的格樂麗雅(Galleria)免稅店已與2家中東穆斯林旅行社、79家東南亞旅行社簽訂今年度合作意向書。格樂麗雅免稅店和斗山集團經營的都塔(Doota)免稅店近幾月來業績都改善,日銷售額都各超過10億韓元。新羅酒店和現代產業開發集團合夥的新羅免稅店今年1月份公布開業1年來首見的月度獲利,2月份營業利益增至10億韓元。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