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寶獅雪鐵龍將收購歐寶

2017/03/06 06:00

寶獅雪鐵龍將收購歐寶。(路透)

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PSA)和美國通用汽車(GM)達成協議,週一(6日)將宣布由寶獅雪鐵龍收購通用汽車旗下的歐寶(Opel)品牌,交易完成後,寶獅雪鐵龍將成為歐洲第2大車廠、市占率僅次於德國福斯汽車,而通用本身則可撤出虧損的歐洲事業。據悉,兩公司談判關鍵在於未來寶獅雪鐵龍如何從這項交易中省下20億歐元,在全球銷售歐寶的能力,及通用可把雪佛蘭(Chevrolet)品牌汽車帶到歐洲市場銷售的權利等。

寶獅雪鐵龍旗下有包括Peugeot(寶獅)、Citroen(雪鐵龍)、DS汽車在內的品牌,集團監事會3日已通過這項交易;據指出,寶獅雪鐵龍大股東法國政府、Peugeot家族、中國東風汽車都出席該場監事會議。交易完成後,寶獅雪鐵龍集團在歐洲的市占率,將超越對手雷諾汽車,成為區域第2大車廠;寶獅雪鐵龍和通用汽車歐洲公司去年營收716億歐元(約760億美元),銷售430萬輛汽車。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