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寶獅雪鐵龍擬收購歐寶

2017/02/16 06:00

寶獅雪鐵龍擬收購歐寶。(法新社)

法國大車廠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Group)和美國通用汽車(GM)週二表示正在談判,由寶獅雪鐵龍收購通用汽車歐洲事業歐寶(Opel)。這宗交易若成功,寶獅雪鐵龍可大幅擴張歐洲市場版圖至16.3%,支撐旗下Peugeot、Citroen品牌的集團在區域的市占率超過對手雷諾汽車,成為僅次於福斯汽車的歐洲第2大車廠。歐寶也經營英國姊妹品牌沃豪(Vauxhall)。

通用汽車策略則相反,在無法扭轉歐寶汽車連續虧損15年的局面後,欲犧牲市占換取獲利提高。目前,通用汽車希望出價多高、或採取何種交易結構,都還不明朗。這2大汽車集團都表示,雙方正在討論一些策略案,包含可能出售歐寶汽車在內,但沒保證一定會達成協議。知情人士指出,通用汽車出售歐寶價格至少在數十億美元以上。

這件潛在交易已出現可能阻礙。德國金屬工業工會(IG Metall)警告,若沒有工會參與的情況下就討論出售歐寶,直接侵犯了德國和歐洲的職工共同決策權;德國經濟部也表示,沒有徵詢勞資聯合委員會及當地政府的意見,「完全不能接受」。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