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建照土地打9折 2年仍無人接

2017/02/26 06:00

鳳鳴重劃區有一塊帶建照土地打折出售,但歷經兩年多,無建商願意接手。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買氣凍,除小型建案易主外,各地還出現一波帶建照土地拋售潮。根據知名建商透露,新北市鶯歌區的鳳鳴重劃區有一塊帶建照土地,業者願意接受買進成本打九折出售,但歷經兩年多,無建商願意接手,仍處兜售階段。

知情建商表示,前幾年,新北市鶯歌區的鳳鳴自辦重劃區,房市景氣熱絡時,加上有捷運三鶯線的願景加持,引起不少建商高價搶地,但隨著房市反轉,房價出現一定幅度修正,高點時買進的土地,若此時硬要推案,多數恐面臨虧損局面。

有建商乾脆將已申請到建照的土地整筆出售。房產業者透露,該塊帶建照土地是二○一三到二○一四年房市高點時買進,持有土地建商願意以買進成本的九折出售,若加上申請建照的相關費用,推估大約是當初買地成本的八五折,但銷售兩年多仍乏人問津。

名軒開發總經理李木鐸表示,這幾年常接到帶有建照土地出售資訊,可是目前房市銷售期拉長一倍,尤其是興建、取得建照到銷售完畢,時間從過往的三年拉長至六年,多數建商目前策略主要以銷售手中的待售成屋建案為主,對於購地態度是相對保守。

他指出,其實有很多已申請建照的土地蓋不下去,尤其是在房市高點進場買地的業者,認為以目前民眾能接受的價格硬要推新案,恐面臨虧損局面,乾脆不蓋了,寧可選擇帶建照出脫土地,降低衝擊;該類型的土地,除非價格真的很便宜,否則多數建商接手意願並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