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車停車場預算被刪竟持續花錢規劃 議員批五鬼搬運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右)今揭發環保局預算沒過卻還有錢規劃興建垃圾車停車場,簡直五鬼搬運。(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右)今揭發環保局預算沒過卻還有錢規劃興建垃圾車停車場,簡直五鬼搬運。(記者郭逸攝)

2016/09/30 12:26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環保局6年前在北投焚化廠規畫興建垃圾車立體停車場,通過民國100年及101年的前期工程規劃設計費預算,但102年編列37萬元工程管理費遭市議會以「無興建必要」刪減成1元;市議員林世宗卻發現,停車場即刻未停辦,環局期間還支付7百多萬元申請建照、環境評估,痛批環局簡直五鬼搬運。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今說明,102年預算雖被刪減,但仍保留科目,議會要求環局思考是否有興建停車場的必要,至於申請建照、環境評估的七百多萬元,是100年及101年的前期工程規劃設計費,預算通過就得動支;他說,環局後續在洲美及磺溪一帶找到替代空間,垃圾車立體停車場工程去年簽核停辦。

垃圾車體積大且氣味濃厚,無法停放一般停車場,環保局遂思考在北投焚化廠興建立體停車場,但因空間較大且須設置汙水、空氣清淨設施,當初規劃100個停車格要價4.2億元,計畫民國100年至103年編列連續性預算規劃、興建。

然而,預算編到第三年,市議員認為北投焚化廠佔地較廣,沒有興建停車場的必要,當年度審理預算,將37萬元工程管理費刪減成1元;但林世宗今說,即便沒有預算,環保局仍持續動支7百多萬元申請建照、環境評估,巧立名目,簡直是五鬼搬運。

林世宗不滿地說,此案等到市長柯文哲去年上台後,環保局才發函喊停,且所有工程相關公文都沒有批示人的名字,「一定有鬼。」盧世昌說明,由於承辦股長有行政疏失,記申誡一次,政風處也已受理調查,環保局會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