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板橋林家第6代 1919年創立華銀

2017/01/16 06:00

板橋林家第六代林熊徵一九一九年創建華銀。圖為華銀背板。(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灣「五大家族」發跡最早的板橋林家(林本源家族)見證台灣百年史,由第六代嫡傳林熊徵一九一九年創建的華南銀行,曾與台灣銀行、彰化銀行並稱台灣三大銀行,二○○一年華南金更是台灣第一家金控,目前依舊是國內重量級行庫,近年則在林明成、林知延父子攜手打造下,躍升FinTech(金融科技)領頭羊。

進入華銀快半世紀的林明成,二○一五年卸任,交棒板橋林家第八代、華銀副董事長林知延。談到兒子,林明成曾說:「林知延接受的教育非常完整,所有台灣該有的金融證照,幾乎沒有一樣沒有,對金融方面研究,應該比我還深入。」

林知延則在正式接班後,開啟「組織改造二.○」,打破過去老行庫多憑年資升遷的陋習,讓菜鳥五年就能晉升主管,同時提供更具市場競爭力的薪資水準,表現好的經理人,年薪將近廿四個月,因為他相信,有好的薪資才能請到好人才,並為銀行創造更大價值。

雖然林明成、林知延分別只掛金控及銀行的副董事長,但事實上,包含信託在內的「泛林家」持股華南金高達二十%左右,是各公股金控中最「貨真價實」及具實力的民股,比重僅次於財政部所屬事業及郵局等泛公股約卅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