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二代聯手 掃北市精華區資產

2017/01/02 06:00

本報資料照(元大金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幾年前曾感嘆房地產價格飆漲太高的元大馬家二代,從二○一四年下半年便開始結合多個知名富二代,成立「躍馬」體系的投資公司,布局北市精華區房地產,粗估目前至少砸下八十億元掃進光復南路店面、敦南土地及信義區整棟商辦等。

因官司纏身低調多時的元大馬家,近三年以第二代馬維欣為首,與股市聞人賈文中的兒子賈志杰、經營飯店為主的信石資產管理負責人石家杰,成立多家「躍馬」體系的投資公司,包括「信石躍馬」、「躍馬壹號」、「躍馬貳號」等房地產投資公司,積極掃進北市精華區房地產。

據悉,該投資組合在二○一四年九月,以「信石躍馬」名義砸下八億二八八○萬元,買進星展銀行持有的光復南路千坪大型店面,包括地下二樓至地上二樓共十戶。

二○一四年底,又以「躍馬壹號」投資公司斥資十餘億元,向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禾開發,買進敦化南路上帶建照的近二百坪土地。

至於去年七月買進佩芳大樓的「躍馬貳號」,則是二○一五年二月核准設立。這幾家「躍馬」系列的投資公司,都以馬維欣為首,董事組合也幾乎大同小異。

房地產業者指出,以馬家二代為首的房地產投資公司應是趁著此波房地產修正階段,選擇逢低買進,適時卡進北市精華區房地產,未來可能更進一步朝向飯店或自行開發商用不動產的方向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