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馬家第二代 52億買信義區整棟商辦

2017/01/02 06:00

台北市信義區「佩芳大樓」。(取自Google地圖)

為去年北市商辦交易 單筆金額第二高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繼二○一四年一月以十餘億元吃下頂新持有的近二百坪敦南土地後,元大馬家再砸大錢布局房地產。據悉,二○一六年七月,馬家第二代以躍馬貳號投資公司名義,砸下五十二億元向僑泰興關係企業嘉聖興買進北市信義區「佩芳大樓」整棟,堪稱去年北市單筆金額第二高的商辦交易案,也是實價網北市單筆交易金額第二高的紀錄。

屋齡26年 產權完整 具開發題材

該大樓位於台北市基隆路、忠孝東路口精華地段,一九九一年興建完成,為地上二十層、地下二層辦公大樓,屋齡約廿六年,是北市信義區早期的指標辦公大樓,曾是IBM在台的企業總部;不過,因為台北一○一大樓興建完成,加上該大樓曾在二○○三年傳出槍響,一度閒置多年才對外招租,租金表現相較周邊頂級商辦便宜。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該大樓為去年七月交易,十月完成過戶,總建坪約六○九二坪,包括四十九個車位,每坪實價約八十五.四萬元;倘若一個車位三百萬元,拆算車位坪數與價格後,每坪單價僅九十五萬元,較周邊動輒百萬起跳的行情,有段落差。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表示,佩芳大樓是近年來少數的整棟市區商辦交易,近期包括統一國際大樓、世紀金融廣場,都有分層辦公室釋出,每坪成交單價一一○至一五五萬元,業主願意出售整棟資產的意願非常小。

此案買家為躍馬貳號投資公司,董事長為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女兒馬維欣,該投資公司是在二○一五年二月核准設立,資本總額十.五億元,股東主要組成為和鑫光電,其中馬維欣持股約六十五%。

至於賣家也是赫赫有名,是知名麵粉大廠僑泰興的關係企業嘉盛興企業,負責人為林命嘉,為中泰賓館創辦人林國長的孫子,僑泰興持有該大樓時間超過廿五年。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佩芳大樓屋齡已老,不過,由於具有完整土地產權,未來仍有重建的開發題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