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北市新建案 零成交創新高

2016/12/18 06:00

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房市交易清淡,台北市一二三個新建案中,竟有二十一個建案「零成交」,占全體建案十七.○七%,可能創下北市單一年度「零成交」建案最多的紀錄;此外,今年北市推案數量創十五年來新低,顯示北市仍未脫離房市重災區。

推案量也創十五年新低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截至十二月十日止,今年北市新推建案共一二三個,預估全年最多一三五個,創下二○○一年調查以來最低紀錄。更慘的是,已推出的一二三個新建案,可銷售戶數三二四七戶,已銷售戶數九二八戶,平均銷售率僅二十八.五八%。

若觀察單一建案的銷售率,一二三個新建案中,竟有七十一個建案銷售率低於北市新建案平均銷售率,占五十七.七二%,更有二十一個新建案竟連一戶都沒有賣掉,仍處於「未開胡」的狀態。

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中,僅松山、信義及南港沒有「零成交」新建案,北投區有六個零成交建案最多,該區今年推案十六個,零成交建案占比近四成;中山及內湖區各有四個零成交建案居次;中正區有二個;大同、大安、萬華、士林及文山區各一個。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雖然北市今年新建案成交清淡,但嚴格說起來零成交建案其實並不算多,且多數零成交建案是今年下半年才公開,因銷售期短、讓利空間又不大等,才導致未能順利銷售。

除了零成交建案之外,低於北市平均銷售率的新建案則高達七十一個,逾半數建案銷售率都不到平均值,顯示北市建案銷售成績相當極端,平均銷售率被少數有感讓利而創下銷售佳績的建案拉抬起來,但規劃不優或是價格太硬的建案,就只有零星買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