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樂陞、兆豐金股票 監委涉內線

2016/12/08 06:00

監委陳慶財否認涉內線交易,稱樂陞股票還在他戶頭內,他也是受災戶。(記者林良昇攝)

〔記者陳文嬋、林良昇、蕭婷方/綜合報導〕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曾在馬政府執政時擔任行政院副秘書長,現擔任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監委的陳慶財,在樂陞案爆發前一個月,向監院申報出清名下109張樂陞股票,而在美國紐約金融署對兆豐金檢查報告出爐,陳慶財於同月賣出兆豐金股票,被立委質疑有內線交易,陳慶財昨否認喊冤,監院則啟動紀律委員會展開調查。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出示監委陳慶財公開的財產申報資料,呼籲檢調介入調查是否涉及內線交易。 (記者陳文嬋攝)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表示,7月22日投審會才剛通過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陳慶財26日就要出脫手中10萬9千股的樂陞股票,當時股價107元是相對高點,之後破局就無量下跌,質疑是否有內線消息?或是有人通報,讓他得以神準賣股。

趙天麟另指出,媒體報導陳慶財擔任行政院副秘書長期間,還出任財政部官派兆豐金董事,且監委任內財產信託均委由兆豐銀行處理,卻於兆豐被美國政府查帳,及查帳後發出裁罰,二度出清兆豐金股票。

陳慶財昨出面喊冤稱是誤會,並表示他雖申報賣樂陞股票,但當時未賣出,他也是樂陞案受災戶,已參加投資人保護中心求償案;關於兆豐案,在美國紐約金融署2月9日對兆豐金檢查報告出爐後,他才於2月24日出售兆豐金股票,已過了15天,只是單純理財行為,否認涉內線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