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川普反全球化 拉加德:應更開放市場

2016/12/04 06:00

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反全球化訴求引發關注,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表示,全球化的支持者須找出促進市場更開放的方法,不要再依賴範圍較小的貿易協議,並協助因全球化而被遺忘的人。另外,對於川普擬放鬆金融機構的管制,聯準會理事塔魯洛(Daniel Tarullo)呼籲千萬別那麼做,因為金融危機殷鑑不遠。

聯準會理事籲勿放鬆金融機構管制

拉加德接受彭博總編麥可斯瓦特(John Micklethwait)訪問指出:「我當然希望不要出現去全球化的行動,但我也認為,我們必須向一個不同面貌的全球化前進,在過程中不該排除任何人。」拉加德這番話,顯然是在回應川普的反全球化訴求。

拉加德表示,在全球貿易協議似乎遙不可及的情況下,全球化顯然得採取與我們先前所想的不同形式,必須發展新的架構;希望這個架構能以吸引人的方式提出來,並能兼容區域和雙邊協議。

對於川普將透過減稅和增加基礎建設支出來提振經濟成長,拉加德則表示「歡迎」,但也提醒,現在就預測在川普當政下美國經濟會表現得如何,似乎為時太早。

另外,川普在競選期間表示,將放寬對金融機構的管制,包括修改二○一○年通過的「多德─法蘭克法」(Dodd-Frank Act);川普欽定的財政部長努勤也說,這個法律太過複雜,且抑制銀行業的放款。

不過,塔魯洛表示,美國金融監管人員必須捍衛管制華爾街的嚴格規定,並反抗試圖放鬆監管的壓力,避免二○○八年金融危機重演。過去七年,聯準會在擬定嚴格的金融機構監管措施中,塔魯洛扮演關鍵角色。

塔魯洛在華府舉行的金融市場研究人員會議中指出:「我們不能忘記金融危機才發生在不久前,有些金融法規可能需要檢討,但在進行變革時,不能弱化現有機制中能避免金融危機重演的必要元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