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Q4新建案 全面降價

2016/11/04 06:00

北市12個行政區近1年新案房價表現,僅內湖區微幅上揚,其餘全面出現跌價效應。(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新案掀價格戰,第四季十二個行政區成交價恐「全面失守」。《住展》雜誌調查,第三季北市十二個行政區新案,有八個行政區較第二季跌價;若與去年同季相較,僅剩內湖區微漲,其餘均跌價;由於第四季已有建案欲祭出價格戰,可能連內湖區價格也失守,北市新案將步入全面跌價。

根據統計,北市第三季新案價格,除中山、北投及內湖微漲○.三九至○.六四%,信義區持平外,其餘八個行政區下跌○.四五至二.○八%,以大同區跌二.○八%最多。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若與去年同季相較,除了內湖微漲○.一三%,其餘十一個行政區下跌○.五二至九.六%,同樣以大同區跌九.六%最多;蛋黃區大安、信義、中正、松山及中山區,跌幅一.六四至六.○六%。

至於新北市,第三季新案以樹林區較上季跌三.一三%最多;若與去年同季相較,則以永和區跌十一.二一%最多,板橋、新店、三重及新莊跌幅逾五%,中和更跌九.四四%,每坪均價更跌破五十萬元大關。

房市入冬,也反映在壽險業的投資上。商仲業者調查,二○一一至二○一五年,壽險業合計砸下三三七七億元買進一三五件大型房地產,平均一年近七○○億元;但今年截至十月,僅砸三○一億元買進九件,連過去一年平均值一半都不到,相較二○一二年更剩下不到三成。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今年壽險業的九件投資案以土地開發為主,因為商用不動產價格已至高點,尤其北市房價高漲,但租金漲幅跟不上,租金收益率不易達到法定標準,加上房屋稅、地價稅大漲,影響商辦收益,因此購入土地或取得地上權自行開發更受壽險業者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