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Q3轉盈 EPS0.51元

2016/10/28 06:00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與總經理蔡國新親自主持第三季線上法人說明會,對第四季展望進行說明。(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第三季一如市場預期順利轉虧為盈,單季大賺46.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51元。展望未來,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第四季不會比第三季差,若以24節氣來看,過幾天立冬之後就是冬天;但從面板景氣來看,今年冬天對面板業來說,將會是個暖冬。

友達在2013年轉虧為盈之後,去年下半年陷入虧損,但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有0.51元。今年第三季在繳出獲利成績後,前3季代表本業獲利的營業淨利已轉正,第四季在面板價格持續上漲下,法人普遍預期,面板廠獲利可更上一層樓。彭双浪也表示,友達希望維持前3年獲利目標,換言之,友達今年仍將保持獲利,這將是友達連續4年獲利。

展望明年,彭双浪也釋出樂觀訊息,彭双浪指出,過去面板在第四季通常經歷休息調整期,但目前看來,需求還是很緊,預期第四季表現不會比第三季差,且第三季漲價效應會延續到第四季,帶動第四季產品平均單價上揚;加上同業有關廠動作,將持續支撐面板基本面,甚至明年上半年景氣也沒有太大問題。

友達總經理蔡國新則進一步補充,他說,明年電視大尺寸趨勢持續下,預期面板面積的需求增加約3%至5%,但新增產能有限,同時考量同業關廠動作,2017年全球面板產能增加幅度將略低於需求成長,整體供需仍相當健康,可審慎樂觀看待。

友達中科新增8.5代線產能目前已滿載生產,並開始貢獻營收;接著,中國昆山廠的6代LTPS廠於日前點亮首片5.5吋Full HD手機面板。友達表示,該廠25K產能預計第四季量產,將以LTPS的in-cell手機面板為主,預期2017年in-cell手機面板將占友達手機面板出貨4成。

外界也關心友達在OLED的布局。彭双浪表示,友達在過去這段時間,已向市場證明友達在OLED的技術與量產實力,今、明兩年,OLED出貨將有倍數成長,未來是否要擴大投資?彭双浪坦言,友達目前尚未看到,也沒有把握投資可以完全回收,友達考量到投資就要為股東創造最大報酬,因此,雖然OLED話題很熱,友達會參與,但不會躁進做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