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冷颼颼!友達出清馬來西亞太陽能電池廠股權

2016/09/20 12:06

面板大廠友達(2409)去年退出太陽能多晶矽業務後,昨董事會再通過出清馬來西亞太陽能電池廠全數股權,未來太陽能事業將聚焦在友達具競爭力的發電系統、電廠業務上。圖為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大廠友達(2409)去年退出太陽能多晶矽業務後,昨董事會再通過出清馬來西亞太陽能電池廠全數股權,未來太陽能事業將聚焦在友達具競爭力的發電系統、電廠業務上;預計此宗股權處分案將於第三季財報上認列700萬美元投資損失,但也因此為公司帶進現金流量。

同時,友達也與SunPower Systems Sarl簽訂供貨合約,未來於協議期間內SunPower Systems Sarl將依合約條件規定供應友達高效率背接觸式太陽能模組。

友達與美國最大的住宅及商用太陽能系統公司SunPower集團於2010年合資設立馬來西亞太陽能電池廠,近年來太陽能電池競爭激烈,友達董事會將該廠股權賣回給SunPower集團。

根據友達公告內容,此宗股權交易總金額約為美金1.7億元,友達將於第三季財報上認列約700萬美元投資損失。

友達去年整頓了在日本投資的太陽能上游多晶矽及晶圓專業M. Setek,董事會決議停止多晶矽生產,未來專注單晶矽晶錠(Ingot)的長晶產品,友達因此認列約67.5億元損失。

此次再度出清馬來西亞太陽能電池廠的股權,友達表示,此為友達在太陽能事業佈局收斂的一環,未來將聚焦在友達具有競爭力的發電系統與電廠業務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