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陳菊手中要人」 李瑞倉掌金管會

2016/10/20 06:00

高雄銀行董事長李瑞倉。(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李欣芳、王孟倫/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宣布閣揆林全決定任命前高雄市政府秘書長、現任高雄銀行董事長李瑞倉接任金管會主委,由於李瑞倉被外界歸類為高雄市長陳菊的菊系人馬,媒體詢問這項人事案是否與陳菊推薦有關?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李瑞倉是林全過去在財政部長任內的舊部屬,後來李到高雄市府任職即是林全推薦,現在林全「只不過是把人要回來」,人事案並非陳菊推薦。

扁政府時期 曾協助清查國民黨產

李瑞倉在扁政府時期擔任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局長(現為國產署)時,曾協助當時閣揆游錫堃清查國民黨黨產,後來被拔擢為財政部政次。

在原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因兆豐、樂陞等案請辭後,行政院從實務界思考接替人選,鑑於金融界亟待老手上線整頓秩序的需要,林全最後敲定由其舊屬李瑞倉出線。

徐國勇︰李熟金融界 專業沒問題

不過,金管會面臨多事之秋,除了兆豐、樂陞兩大案外,還有近期再度延燒的人民幣TRF爭議案,都是亟待解決的燙手山芋;尤其,金管會主管業務有三大塊,包括銀行、保險與證券,但李瑞倉為地政及國有財產專業,是否能順利除弊,重建金融市場秩序及推動金融業發展,外界關注。

對此,徐國勇表示,李瑞倉是高雄銀行董事長,且長期在財政部服務,對金融界熟稔,專業上沒問題,林全對李瑞倉有信心。

媒體詢問丁克華因兆豐案請辭,行政院對兆豐案後續怎麼處理?徐國勇說,金管會的業務不是只有兆豐案,還有樂陞案等,由於李瑞倉在財政部任職相當久,對銀行界跟金融有相當專業認識,相信就任後該有的作為以及處理方式會適時向外界說明。

有關陳菊是否主動向林全推薦李瑞倉?徐國勇說,李瑞倉是林全老部屬,李去高雄也是林全推薦,因此林全只是把老部屬要回來,並不是陳菊推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