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請辭下台

丁克華成為第一個離職的林全內閣首長。(記者王孟倫攝)

丁克華成為第一個離職的林全內閣首長。(記者王孟倫攝)

2016/10/04 06:00

丁︰辭職止血 不接受職務安排

〔記者羅添斌、王孟倫/台北報導〕在兆豐案、樂陞案遭朝野批評處理不當下,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請辭,昨天獲行政院長林全同意,成為林全內閣首位離職的部會首長,金管會政務副主委桂先農與主委共同進退,也獲林全同意,金管會主委職務將由另一位副主委黃天牧暫代。

副主委桂先農 一併請辭獲准

丁克華在辭職聲明中指出,由於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重罰案,外界對他本人及金管會之質疑不斷出現,唯有「辭職自清」,盼藉此停止對金管會的傷害。對之前外傳丁若去職,可望回鍋櫃買中心董座;丁在聲明稿強調,「請辭後,不會接受任何職務安排」。

丁克華請辭獲准,加上原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外界關切後續是否還會有其他部會首長調整?內閣會不會進行微調甚至是局部調整?新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天表示,目前沒有這方面的訊息。對於金管會主委將由誰接任,徐國勇說,還沒有決定,台灣的金融人才很多,院長會尋覓到適當人才,相信很快就會有結果。

曾慰留丁 林揆不敵外界壓力

丁克華因兆豐案處理不夠果決,屢遭各界點名為不適任部長之「首號目標」,更有名嘴指丁克華不下台,兆豐案就沒辦法查出真相、水落石出。

上週四晚間就傳出丁克華已向林揆請辭,林揆則予以慰留,行政院也否認請辭傳聞;不料,才經過三天多時間,政院昨中午主動召開記者會說明林全批准丁克華請辭。

徐國勇表示,丁克華請辭案,林全曾予以慰留,但丁認為兆豐案、樂陞案行政檢查與未來相關改進方案告一段落,為表示負責的態度,因此提書面辭呈。

丁克華昨未在政院記者會現身,僅以新聞稿說明,強調兆豐案發生後,與金管會同仁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即進行行政調查,除依政院指示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接受政院「督導小組」指示,釐清相關事實及責任;因外界仍不滿兆豐案處理進度,他決定辭職以明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