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陞違法申讓持股 金管會將罰

2016/10/08 06:00

〔記者張慧雯、王孟倫/台北報導〕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等大股東,因質設股票遭斷頭而於六日申報轉讓三五○○張樂陞股票,由於樂陞未申報股票斷頭,又於實施庫藏股期間申報轉讓持股,已違反「證交法」規定,金管會將約談許金龍等人,最重可罰二四○萬元。

受到許金龍、董事許飛龍及投資公司申讓持股消息影響,樂陞昨日開盤就直接打入跌停,股價只剩二十一.六元,成交量僅八六五張,委賣高掛逾四三○○張。樂陞自救會部落格粉絲團一早即有會員大罵:「現在是想請散戶吃水餃嗎?」更有人說:「揪出許金龍共犯,一網打盡,吐出不法所得,如果樂陞還有未來,要政府接管。」

外界認為許金龍等人是「被迫轉讓」持股,但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直言,沒有「被迫轉讓」的問題,因為大股東有責任把資金補足,不要讓斷頭情況發生;根據證交法規定,庫藏股實施期間不能申讓持股,許金龍等人已違法,將約談三位大股東,了解其質設股票為何遭斷頭,近日就會開罰,依法可裁罰二十四萬到二四○萬元。

櫃買中心也表示,內部人持股轉讓規定,庫藏股實施期間內部人不得賣股,也包括內部人持股遭銀行斷頭賣出者;許金龍等人已違反證交法第二十八條之二規定。

櫃買中心並指出,許金龍等人質押的股票,五日開始就陸續被斷頭,樂陞卻完全未申報,除了違反證交法第二十八條之二,也違反證交法第二十二條之二,將移送相關資料至金管會,由金管會決定如何裁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