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億月底進帳?主管機關質疑

2016/10/02 06:00

樂陞副董事長李柏衡(中)表示,交割日期將延至本月底,對方很有誠意要付款,但投資人與主管機關都張大眼睛等著看資金究竟會不會進來?(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樂陞宣布出售子公司Tiny Piece的廿二億元餘款延至十月底交割,但錢真的會進來嗎?儘管樂陞副董事長李柏衡稱「對方很有誠意要付款」,但不僅樂陞自救會成員不相信,就連主管機關高層也私下表示:「這事情很扯,也很詭異。」

樂陞自救會成員得知廿二億元餘款又未能如期進帳後,紛紛質疑「這套延遲交割的劇本好眼熟,不是和八月一模一樣嗎?為什麼不告對方違約?」「意思就是對方六月卅日已經違約,延後到九月卅日,結果又無法交割要延後」;更有人說:「樂陞已經失去誠信,充滿不可知的未來就是這公司現在最大的危機,未來幾個月再多爆幾個未爆彈,我也不意外。」

主管機關高層也表示,樂陞對於很多事情都有一套說辭,但這些說辭是否為事實仍待釐清。

舉例來說,兩年前樂陞買Tiny Piece遊戲平台,當時說法是「為補足手遊」,但兩年後又說「看好VR(虛擬實境)市場,覺得Tiny Piece助益不大而出售」;高層分析,兩年內全球遊戲市場雖有變化,但近卅億元的投資不是開玩笑的,覺得好就想買、想轉換方向就要賣,決策未免「草率了點」。

事實上,主管機關曾在樂陞該筆交易案交割前一天開會討論,當時就猜測買方可能又會付出一些款項以表示誠意,然後再要求延期;高層說:「隔天的結果還真的如我們所料!」

高層質疑,這樁買賣三月底定案,交割日從六月底延到九月底,現在又延到十月底,但拖了半年交割款項都未能湊齊,僅付了廿八.五八%,難道再多一個月就付得出廿二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