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上揚明確 8月燈號連亮2綠燈

2016/09/30 06:00

國發會昨發布八月景氣燈號,連續亮出第二顆綠燈。(彭博)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昨發布八月景氣燈號,連續亮出第二顆綠燈。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表示,因景氣領先、同時指標均連續六個月走揚,景氣上揚訊號明顯,但全球經濟仍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未來是否會出現暌違六年多、代表景氣活絡的紅燈,是樂觀期待。

吳明蕙說,從資料來看,上一次景氣燈號亮紅燈是在二○一○年八月,換句話說,台灣已六年沒見過景氣燈號亮起紅燈。

她表示,目前全球仍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包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是二○○九年以來最疲弱的一年,美國經濟成長率也在下修;另WTO下修今、明兩年貿易量預期;還有美國大選變數、聯準會(Fed)年底是否升息等,均需持續觀察。

吳明蕙指出,純粹以景氣燈號的表現來看,八月九大構成項目中,除工業生產指數與製造業銷售量指數同時由黃藍燈轉綠燈,綜合判斷分數增加兩分到二十五分外,九項指標超過一半、有五項都在綠燈,甚至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已進入黃紅燈,好轉的層面擴大,復甦也從局部轉為全面。

但吳明蕙指出,在九項指標中,有三項指標表現仍不理想,分別是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海關出口值及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這三項指標仍落在黃藍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