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排放測試 法國被疑包庇雷諾

2016/08/24 06:00

排放測試,法國被疑包庇雷諾。(彭博)

法國政府調查委員會的3名委員向英國「金融時報」透露,法國政府上月公布的調查報告,刪除雷諾汽車的部分柴油車款在進行官方排放測試中,會排出少量致命二氧化氮的重要細節。這種二氧化氮可能引發與過早死亡有關的呼吸系統疾病,而上述車款的排放量為歐盟標準的9到11倍高。週二雷諾汽車股價開盤重挫2.7%。

這3名委員表示,法國政府公布的報告並未納入調查結果的所有細節,包括當雷諾Captur休旅車準備進行官方的排放測試,而非正常行駛狀態時,其二氧化氮捕集器會超速運轉。正是因為在道路上和實驗室裡檢測出的二氧化氮排放量有所落差,讓美國環保部門最先發現福斯集團的柴油車違法安裝可降低排放量的「減效裝置」,導致福斯被罰鉅款,並接受刑事調查。

雷諾汽車否認使用作弊軟體在排放測試上造假。法國環境部的一名官員也否認有意隱瞞事實,但一位承認政府與雷諾汽車關係密切的官員表示:「法國政府對於其所投資企業的品牌形象非常敏感。」圖為雷諾Captur休旅車。(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