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輝瑞擬併購抗癌藥廠

2016/08/23 06:00

輝瑞(彭博)

知情人士指出,為了增強抗腫瘤藥品陣容,輝瑞準備以每股逾80美元、總價140億美元現金併購美國癌症藥廠Medivation,雙方的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若以Medivation上週五收在67.16美元計算,輝瑞的出價溢價30%。

Medivation目前以生產治療前列腺癌、肝癌、乳腺癌等藥物為主,而在Medivation傳出願意出售之後,很多大型藥廠紛紛表達收購意願,包括賽諾菲(Sanofi)、輝瑞、默克、賽基(Celgene)和吉利德(Gilead);其中,賽諾菲2度提出報價,但因價格太低,均被Medivation拒絕。

分析師表示,Medivation目前的主力產品—前列腺癌口服藥物Xtandi,估計在2020年前可創造13.3億美元的營收。

儘管輝瑞將Medivation納入麾下的機率很高,但市場人士指出,沒到最後一刻拍板定案之前,這項製藥業的巨大併購案仍有可能出現變數。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